山有扶苏木有枝

梦里不知身是客,一晌贪欢。

【刘邦x你】待君归




刘邦已经很久没有回宫了。
你站在宫墙下,想起初见他的样子。



解决一众流氓,他笑得一脸痞气,收手拉起摔坐在地上的你。一身灰尘嘴角还有淤青,却不忘把你顺势搂进怀里。

“小娘子不要走夜路啊,像我这样的好人不多了啊~”



最终你不顾一切与家族决裂身无分文地随他离去。
当时你想的只是,即时一无所有,但是有这个痞气的男人陪着,你什么都愿意。即时吃的是米糠,穿的是破衣,住的是茅屋,甚至居无定所,遭人轻视,你也豪不介意。

但你现在才发现,他并不喜欢这种清贫的生活。
他只是瞧上你背后强大的家世。
他的无情,他的处心积虑,你才看清。

失去家族保护的你只是一个普通人,对于他勃勃的野心,你愈发显得无足轻重。









收到线人来信,你才知道他欲借汉中氏族联姻取得汉中。
一张信纸被你揉乱又张开了许多回。



你终是乱了阵脚,提笔写信。




“刘邦,你欲与王氏联姻?……”

“刘邦,你是要抛弃发妻吗?……”

“刘邦,我此生最后悔的事就是遇见了你。”










当医官摸出你的喜脉的时候,你的第十封信又石沉大海,毫无消息。


日夜忧思,你四个月了却还不显怀。
你的身子越发地清瘦,病恹恹地吃不下东西,身子才慢慢显了出来。



你又开始写信了。





“刘邦,你什么时候回来。”

“刘邦,你可曾喜欢过我。”

“刘季,我爱你……”










“阿季,求你回来看我最后一眼。我想你了,求你……”



最终你等到的只是一封用女人娟秀字体写的喜帖。












你终是等不到来人,在六个月的时候走了。






探子才刚刚将从王氏家族被中途劫走的你的书信交给他,后方就传来你离世的消息,一并送来的还有那封刺眼的喜帖。
双面君主突然发了狂,提起剑当场将氏族女砍得血肉模糊,在场的世家无一人敢言。








他带着满身的血,连夜回宫。






“娘子,我回来了。”
他拉过你已经发僵的手,搭在他沾满血渍的脸上。




“阿季回来了。”
“带你回沛县好不好?”
“要是是男孩就像我一样是个流氓,要是是女儿就像你一样乖巧,好么——”

评论(40)

热度(2015)
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